close

※2017台北CWT預定出本

※CP:狗崽

※短篇和集

※圖畫繪師:PEIWU

undefined

試閱-1 白色情妖節

 

「啊,大天狗,有件事想麻煩你。」晴明放下手中的毛筆,起身從櫃子中拿出一個布包,交到大天狗手中。

布包手掌大小,不重,大天狗掂了掂將目光轉向晴明。

「想給妖狐買件新衣服,樣式我不太在行,就麻煩你了。」晴明說完輕輕地嘆了口氣,妖狐是最早來到這寮的,凡京城有事總是第一個被抓去前線作戰,跟著他東奔西走也該犒賞一下了。

「是。」大天狗微微頷首,把布包收好後便往市集前進。

時間尚早,市集裡依舊熱鬧,但今天卻比以往安靜許多,人們的目光時不時飄向一名男子,不分男女老少,回頭率極高,連平時喜歡嘰嘰喳喳、議論是非的少婦們都格外安靜,掩著嘴故作嬌態。

大天狗對於這過分安靜的環境選擇無視,照著晴明的吩咐物色衣服。

說實話,他自己也不太了解怎麼樣的衣服才好看,平時他也就穿著簡單的白色狩衣,配件甚麼的也沒有,看上去簡潔俐落不拖泥帶水。

今天卻要他來幫一隻劣妖買衣服,還真有點……不合適。

抱怨歸抱怨,大天狗還是走進一家招牌不是很醒目的衣店,裏頭的擺設讓人一目了然,店裡的其他客人一見到他,無不竊竊私語眼帶驚奇,討論著是哪家公子。

此時一個小孩子蹦達的跑了過來,臉上盡掛著汗珠。

「今天我娘親不在,由我來顧店,請問有甚麼能為您服務?」小孩揮了揮汗水,喘了口氣道。

 

試閱-2 剪趾甲

 

這天,晴明和姑獲鳥有一件非常困難的任務。
就是要幫小妖狐剪趾甲。
會有這個主意,是在前幾次崽子穿上褲子時,褲子上總會多了幾道口子,經過一番折騰,才發現原來是崽子趾甲太長了,才總把褲子弄得爛爛的。
但就在昨天,大夥趁著崽子睡著,抓著爪子正要剪下去,崽子就醒了,還附贈睡眼惺忪外加朦朧淚眼,激得寮裡母愛如山。
崽子在看清了大夥手上的東西後,嚎了好大一聲。
這下好了,這一嚎把大天狗引來了。

大天狗到了寮裡,原本一個「你們在對我的崽子做什麼」的臉,在經過姑獲鳥的一番解釋後,變成「原來是這樣啊,我也想參與」的臉。
一旁的小妖狐嚇傻了。
「大、大天狗哥哥……」小妖狐把自己縮成一團球,蠕動到大天狗腿邊,耳朵還一抖一抖的。
大天狗在眾人期盼的眼神之下(除了姑姑的眼神還參雜著「最高天翔鶴斬」),接過獸用指甲剪,蹲下身把小妖狐抱在懷中。
妖狐看見大天狗手中的趾甲剪,抓了抓大天狗的衣領。
「能不能,不要剪趾甲……」小妖狐奶聲奶氣的撒嬌,試圖說服大天狗。
一旁的眾妖則是被萌得不要不要的。
「不剪趾甲的話,漂亮的衣服會被劃破。」大天狗捏了捏懷中毛團的肉球,小巧卻鋒利的趾甲若隱若現。
「嗚……那、那剪趾甲會不會痛?」小妖狐淚眼汪汪的抬頭望向大天狗,小手攥衣服的力度也大了許多,深怕剪了趾甲就會沒了命似的。
「汝不要亂動,就不會痛。」大天狗摸了摸崽子的毛髮,若有似無的流連在兩耳之間,眼神是難得的溫柔。
「真、真的嗎?」聽到不會痛,小妖狐眼睛變得雪亮,也沒有那麼害怕剪趾甲這件事。
大天狗聞言點點頭,又順了順懷中人兒的頭髮,毛茸茸的暖暖的。

小妖狐見到自己最喜歡的大天狗哥哥向自己保證,便坐正身子,把腳乖乖的放好。
眾妖就在一旁看著,各個心裡被萌得死去活來但沒吭聲。

畢竟大妖的崽子只能遠觀不可褻玩。

大天狗壓住小妖狐的肉球,鋒利的趾甲從趾縫露出。
妖狐雖然是鼓起了勇氣,但還是不敢看,把自己的眼睛摀住卻留了個指縫。

「喀!」

很響亮的一聲。

「哎呀,崽子被嚇到化成原型了呢。」站在一旁的八百比丘尼笑了笑,看向大天狗懷中的小毛團。

大天狗低頭一看,懷中的小妖狐果真變成一隻小狐狸,純白的毛色到了耳尖挑染了幾分淡紫,此時還一顫一顫的,連尾巴也收進後腿中間,眼睛睜得大大的寫滿驚恐。

旁邊的晴明和神樂正在很努力的阻止姑獲鳥的傘劍。

眾妖們又是被萌得一塌糊塗。

「來吃飯了。」大天狗無奈地搖搖頭,這已經是叫了第三次了,小妖狐依然賭氣的坐在原地不肯動。
「不會再剪趾甲了。」大天狗又嘆了一口氣,把聲音在放柔了些,努力的哄著那團毛崽。
小妖狐只是甩了甩耳朵當作沒聽見,轉過身雙手環胸,用白色的尾巴面對著大天狗。
「姑姑說今天有你最喜歡吃的鮭魚卵哦。」大天狗沒辦法,只好用食物利誘,而且貌似起了作用。
小妖狐聽到有自己愛吃的,耳朵明顯的抖了幾下,那團毛蓬蓬的尾巴也開始左右不定。
『很明顯是動心了啊,這崽子。 』大天狗默默在心裡吐槽。
「再不出來的話,鮭魚卵就要沒了。」使出最後殺手鐧,大天狗直接走到小妖狐背後,翅膀隱隱的扇動的。

「......不會再騙我了吧?」小妖狐仰頭望向大天狗,這種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小妖狐白皙的脖子。
「......。」大天狗無語,大義何時騙過人了?
……好像就在剛剛。
「果然連大天狗哥哥都不能相信!」小妖狐氣得臉頰漲紅,耳朵也塌了下來貼在兩側,嘴巴氣鼓鼓的。
「沒有騙汝,剛剛是我不對。」大天狗直跪,從小妖狐背後抱住。

畢竟新手奶爸狗子第一次幫崽子剪趾甲,還不知道哪能剪哪不能剪,姑獲鳥交棒的時候也沒說明,當大天狗懂這些。

arrow
arrow

    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