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很普通。

少爺今天跟往常一樣七點準時回來,我走向前把毛巾的給少爺。

少爺對我微微一笑,但這笑容卻有點尷尬,是我的錯覺嗎?

「朝索,我的肚子好餓喔~」少爺把頭偏向一邊,手摸著肚子。

「是,早點已經準備好了。」我實在是太失職了,主人在發言時我竟然在發呆,父親大人若是知道了,我肯定要再回去學個五十年或一百年!

我用滑步滑進廚房,把前菜端到客廳桌上,並站在少爺旁邊,替少爺添加牛奶。

碰!

門被打開……被踹開後,地板上隨即有著節奏感的高跟鞋喀喀聲。

不用想,是樂音。

「你們這兩個是怎樣阿!一個臉部抽筋吃早餐,另一個臉部神經根本壞死!」樂音氣得一直來回踱步,想必是遇到不順心的事吧。

畢竟,才剛剛解決完老爺的計畫

「噗哈哈哈哈哈!抽筋和壞死抽筋跟壞死有差別嗎?」小谷笑得把早餐全噴了出來,即使從沙發上跌下來還是繼續笑。

希望他不會笑到臉抽筋。

天茶叔淡淡的說了句「有其主必有其人」。

有其主必有其人……

「今晚七次。」五月在小谷耳邊輕聲提醒,小谷聽了馬上把噴在五月身上的早餐拍掉,並乖乖坐回沙發上吃早餐。

「樂音在生我的氣嗎?」少爺的眼眶漸漸紅了起來,樣子十分無辜,如果我是別人,一定也會心軟。

「我哪有生少爺的氣呢~少爺不哭喔~」樂音馬上抱住少爺,說話同時還不忘瞪我一眼。

我也很無奈……

「朝索的眉心向中間移動了零點零零七公分,嘴角往下三度,是無奈的表情!」

少爺「察言觀色」的能力還是跟以前一樣好阿不對!如果不好的話,那絕對不是真的少爺!

天茶叔無視這吵亂的環境,繼續看報紙。

也許,這樣暫時的環境也不錯,但是一想到能相處的時間不多,就……

畢竟,吸血鬼要幾百年或幾千年,甚至是萬年才會老死,即使人類平均壽命延到一百五十年,在吸血鬼眼裡也不過是一瞬間。

「喂!管家!牛奶!」樂音大叫。

牛奶怎麼了嗎?低頭一看,牛奶早就溢出杯子,還有越流越多的趨勢。

「非常抱歉!朝索馬上處理!」我趕緊把牛奶瓶扶正,以免有更多牛奶溢出來。

不過,我今天怎麼一直在發呆?

「朝索先去休息吧!才剛剛解決完事情,難免會出錯。」少爺從樂音懷裡掙脫出來,口氣帶著命令的意味。

「可是」至少讓我收拾完,再去休息。

「朝索,聽話!去休息!」少爺的聲音變得冷冷的,這是玄日。

「少爺,至少讓我把桌子收拾好!」少爺沒有回應,只是點頭,眼裡閃過一絲落寞……落寞?!

甩甩頭把多餘的雜訊拋到腦後,趕緊把桌子收拾好。

「那麼,朝索去休息了。」說完,就滑進房間,並且把門上鎖。

雖然上了鎖,但還是會被少爺打開,只看他願不願意而已。

……今天我到底是怎麼了?

一直想著死亡,跟沙蒂娜在世的時候一樣,害怕他們一一在我眼前離去,即使知道少爺可以活上千年也一樣。

不想失去現在的生活,重要的事情越來越多,就越難放下,父親大人,難道我變貪心了?連希望也成貪婪了嗎?

在我胡思亂想之際,胸前的手機突然響了,我慌亂的接起手機。

「我是凱爾。」是凱爾總秘書,不過,為什麼要打來?

「是。」我忍住迷惑,用平板的聲音回答。

「最近日皇心情很不好,別去惹他。」老爺心情不好為什麼要跟我說呢?別惹他又是什麼意思?

   「為什麼

嘟嘟嘟……

電話被掛斷了。

在我消化這段話的同時,電話又響了,我緩緩按下接聽鍵。

「管家!你最近是怎樣阿?!連少爺站在你後面都不知道!」樂音在電話另一頭大喊。

少爺站在我背後?轉身一看,沒有人阿。

「朝索。」這……是少爺的聲音,就在我背後。

「少爺,我……」從我進來到現在,少爺就一直在我前面?

「朝索,你到底在煩惱什麼?」少爺向我走來,頭髮上有幾許水珠滑落。

外頭正下著雨,路上的行人紛紛躲到附近的商家。

微微的風吹了進來,還夾雜著一點小雨,如同我現在的心情。

窗簾緩緩的飄著,我大概知道少爺從哪裡進來了。

從窗戶。

「朝索回答我!」少爺烏黑的眼裡,看不出半點思緒。

「我...」其實也不知道...

「回答我!」少爺的語氣帶著催促。

「我也不知道」我只好說出少爺最不想聽到的答案,連我自己也不想聽。

「騙人!」少爺壓住我的肩膀,眼神非常肯定。

「我」我就像事先錄好的答錄機,一直我個不停。

「我跟朝索是一樣的阿!」少爺激動的大喊。

「恩?」一樣?

一樣害怕重要的人在自己眼前一一離去,一樣恐懼永恆的生命,一樣的渴望有人能陪到最後嗎?

但是能陪到最後,又能怎樣呢?然後任性的死掉嗎?

我會害怕阿,尤其是看到少爺

就算是機械,也會有生鏽的一天。

「是一樣的阿!」少爺的眼眶漸漸紅潤,那是真的傷心,並非演戲,我看得出來。

「一樣?」真的是一樣的嗎?

但是少爺您不會跟我一樣選擇逃避阿,我不像您一樣會去珍惜最後的時光直到最後阿。

「不一樣阿!少爺跟我是不一樣的!少爺您不會去逃避!」我說出心中的話,少爺跟我不一樣,少爺是大家仰慕的英雄,是英雄玄日阿!

我只是一個管家而已

『我好像不能沒有朝索耶』是好像而已嗎?不是確定嗎?對一般管家的稱讚,對我來說非常重要。

但是,我對少爺來說,重要嗎?

我的視線漸漸模糊,就像蒙上一層水霧,我看不到少爺現在的表情。

臉上濕濕的,不是少爺的淚水,是我自己的。

「朝索,你怎麼」對,我哭了,在少爺的面前,毫無形象的哭著。

「我對少爺來說,真的很重要嗎?我不想要看到少爺在我眼前死去,我不要!」

我像小孩一樣耍賴,少爺看見我這樣,愣在哪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